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劣質電源導致主板南橋燒毀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主機的各主要配件都要通過電源供電,一款好的電源無疑是電腦完全發揮其性能的關鍵和重要條件之一,而劣質電源則往往可能造成系統的運行不穩定,甚至引發電腦致命的損傷。

一台電腦配置為雷鳥1GHz的CPU、KT133A主板、HY 128MB PC133內存,電腦運行一向穩定。後來為了美觀,更換了機箱,隨著也換了電源。幾天後,出現開關機不正常、偶爾死機的現象,沒太在意。有一次用接線板給手機充電,接線板上有電腦電源、顯示器和音箱的插頭,再加上一個充電器。電腦運行才一分鐘的時間,就聽到機箱後一陣哧哧的聲音,冒出一縷青煙。趕快關掉總電源,再重新開機後電腦沒反應。

換了電源, 重啟電腦依然沒有響應。拿到朋友那裡檢修,痛苦地發現主板的南橋芯片燒毀了,主板算是報廢了。這一切的問題正出在劣質電源的身上,電源線接通後,由於劣質電源的問題,釀成了主板損毀的苦果。只有重新更換一塊主板,才能讓愛機繼續“上路”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1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