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劣質電源損壞硬盤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今年夏天,筆者將原來的機器升級,購買了i845GL主板和P4賽揚1.8GHz CPU。出於節省資金考慮,保留了原來的顯示器和邁拓20GB 5400rpm硬盤,並用100多元配置了機箱和電源。機器開始運行一直較正常,一個月後,我發現硬盤在讀寫數據時有時吱吱作響,但當時沒在意。過了一段時間,開機BIOS自檢時硬盤發出“嘎吱嘎吱”響聲,屏幕提示找不到硬盤。經過一番檢測,原來是硬盤壞了!也許是舊硬盤使用壽命到了,於是我又換了一塊希捷40GB 7200rpm硬盤。但不到一個月,硬盤又壞了。

分析解決: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硬盤頻繁損壞呢?我將所有配件一一拆卸下來進行檢查,升級前除主板、CPU、機箱和電源外,其他配件工作一直正常,應該沒有問題,所以檢查重點放在更換的配件上。經替換測試,主板和CPU都沒問題,而機箱似乎也沒什麼問題,看來最大的“嫌疑對象”應該是那個價格便宜的雜牌電源了。我重新更換一台品質較好的品牌電源,並購置了新硬盤,使用至今沒有再出現問題。

總結:由於劣質電源功率不足以及輸出電壓紋波大,導致硬盤運轉不正常,出現故障。

電源是電腦各部件動力來源,很多組裝機的問題與電源的品質相關。tW.WinGwIt.cOm劣質電源的危害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1.做工粗糙;2.省去了EMI濾波器(電感、電容等),抗干擾能力差,來自電網的任何干擾都會使機器的正常運行受影響,從而出現死機、程序出錯、音箱中有雜音等;3.輸出電壓不穩定又無保護電路,易損壞其他器件;4.輸出功率不足,導致光驅讀盤能力差。建議用戶選擇品質好、輸出功率大而平穩的電源,千萬不要在電源上省錢!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88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