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為老機升級CPU還是顯卡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升級資金有限,必須根據實際情況選擇升級方案,才能做到以較小的投入換回最大性能的提高。

我是一個熱衷於賽車類游戲的人。當《極品飛車7》(以下簡稱極飛7)出來後,自己那台老機在運行該游戲時卻顯得力不從心!老機是在2001年4月份配的,賽揚700MHz的CPU,碩泰克的主板(VIA 694×芯片組),128MB的SDRAM,GeForce2 MX顯卡。玩極飛7時只能用640×480的分辨率,幾乎關掉所有細節,才跑得比較流暢。為了能跑出好的效果,體驗速度帶來的刺激,我決定給它升級。

由於資金有限,我決定在不換主板的前提下升級(因為換了主板,就必須更換DDR內存條,以及CPU甚至還得換電源),主要考慮:1.加根內存條,128MB的內存我認為實在是太小了;2.升級CPU或換顯卡。

第一步好解決,從二手市場購得一根128MB的SDRAM,180元。可第二步就麻煩了,究竟是換CPU還是換顯卡呢?我猶豫不決,問同學們,他們也各執一詞,有的說換CPU效果不大,有的說游戲跑得快不快關鍵是顯卡。最後綜合大家的意見,我決定用替換法先試試。借了一塊GeForce4 MX440插到我的機子上,玩極飛7時感覺性能並沒有多少提高,於是決定換CPU。TW.WINgwIT.cOm

我從碩泰克公司網站上了解到我的主板能支持的CPU有PⅢ 733MHz/800MHz/866MHz /933 MHz/1GHz/1.1GHz,而PⅢ 1.1GHz的FSB只有100MHz,所以不考慮PⅢ 1.1GHz。接下來我就去二手市場“淘貨”。二手市場上PⅢ 733MHz比較多,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有PⅢ 800EB MHz,需要把我的賽揚700賣給老板然後再加260元才能換,嗯,考慮一下;又找了一家有PⅢ 933MHz的,賽揚700MHz加300元才能換取;最後一家有PⅢ 1GHz,但要加370元(商家賣450元)才能換。考慮半天決定換PⅢ 933MHz,因為換PⅢ 1GHz太貴,換PⅢ 800MHz只便宜40塊。

裝好CPU,插好內存,將驅動程序重新裝了一遍,再玩極飛7 ,哈哈,采用800×600分辨率,把所有細節打開,跑出來的效果比原來流暢了許多。雖然冒著武漢的炎熱,在電腦城轉了半天,花了480元的升級費用,但性能確實提高了不少,內心還是覺得很值。希望我的升級經歷能供大家參考。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82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