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警惕!荒唐透頂的紙質偽3C電源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網友在論壇中問道:機器昨晚在玩富甲天下3時,突然電腦像失去電力供應一樣,停止工作。以後開機只啟動3、4秒就停了,再開機就沒有任何動靜了。好像機箱電源有點兒膠皮味兒,另外接通電源不開機主板的紅燈還亮著。是不是電源壞了? 

  答:根據大雷反映的情況來看應該是電源燒毀所致,在論壇網友們的熱心幫助下,大雷購買了一款80元的技展300W電源,電腦恢復正常。雖然故障得到了解決,但筆者擔心大雷購買的電源會留下新的隱患。根據相關媒體的評測顯示,技展300PX3C盡管從型號上看容易給人造成300W電源的錯覺,但實際上這款電源的最大功率只有200W左右。這顯然是由於電源銘牌上未明確標注電源功率所造成的誤會,在這裡廣大的網友們一定要引以為戒,對於這類未在銘牌上明確標注功率的電源產品不要貿然被產品型號所誤導,最好先從論壇中了解電源產品的實際功率及質量口碑。

  不過與接下來的情況相比,由於型號造成的誤導還不是最大的問題——技展300PX3C在經過拆解後電源內部的各級濾波電路用料精減;更令人發指的是,這款在銘牌上清晰標注3C認證的電源竟然使用了假冒的PFC電路(其3C認證經查後有效)。眾所周知,作為電源3C認證中的標志物,PFC電路的主要作用是穩定電流波形、提高電能的利用效率。PFC電路要求使用銅線圈與硅鋼片,然而技展300PX3C卻使用紙片來冒充銅線圈!盡管假冒PFC電路對電源並不會造成立竿見影的危害,但這畢竟是電源的一個隱患,同時也屬於假冒偽劣的做法。tw.wingwit.CoM所幸的是,大雷的電腦由於使用了功耗較低的賽揚II 900平台,因此200W的實際功率與假冒PFC電路並不會帶來實質的危害,但如果這款電源被應用到高功耗的P4 E/ Athlon 64平台的話,後果將不堪設想。

  在此我們提醒大家,在購買電源的時候千萬不要貪圖便宜,一定要對電源的品質給予充分的重視,嚴防那些在獲得3C認證後就開始偷工減料的電源!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8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