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警惕硬件招來的麻煩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信息洩密的通道其實不僅僅在軟件方面,局域網中的不少硬件設備也能在悄無聲息中,將重要資料“出賣”給非法用戶。不信?下面幾則硬件方面的洩密“通道”會讓你大吃一驚的!
存儲設備
  保存在存儲設備中的一些重要數據,即使你通過命令將它清除掉了,一些高人仍然可以通過相關技術,將已被刪除的重要內容從存儲設備中恢復過來。
  應對措施:對於一些不需要的存儲設備,不能隨手亂扔,而應該將它銷毀,或者采取低級格式化的方式,來徹底清除保存在硬盤中的隱私信息。對於保存在磁盤或光盤中的重要信息,應該采取合適的加密措施,來防止用戶非法復制和訪問。
傳輸介質
  通過雙絞線、電話線或其它普通傳輸介質與外網連接時,非法用戶很可能會通過搭線的方式,將重要隱私從傳輸介質中竊取到。此外,雙絞線、電話線這類普通傳輸介質會向外發出電磁信號,要是它們沒有采取電磁輻射屏蔽措施的話,那麼也能通過電磁輻射信號向外洩密。
  應對措施:在傳輸介質上傳播的隱私信息,一定要通過適當的加密技術來保護;而且還需要通過硬件的方式來保護傳輸介質不對外洩露信息,例如你可以選用具有屏蔽層的雙絞線來將計算機接入到其它網絡,或者選用采取防電磁輻射技術的傳輸介質,例如用光纖來傳播重要信息。因為光纖傳輸的是光信號,而不是電子信號,因此該傳輸介質不受電磁輻射的影響,因此它不可能洩密。Tw.wInGwit.cOm
終端設備
  倘若黑客或非法攻擊者通過並接終端的方式入侵,通常都先瞄准一個具有合法登錄權限的終端下手。當合法終端用戶斷開網絡的一剎那,非法用戶就會趁機和服務器或工作站繼續保持連接。
  應對措施:對這種洩密方式,網絡管理人員所能做的就是認真登記好使用計算機的用戶在服務器或重要工作站的活動記錄,例如用戶使用的是何種終端,終端登錄服務器的起始時間,以及終端用戶訪問了哪些數據內容等。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105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