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夏天如何保養液晶顯示器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液晶顯示器的對濕度明感度,相對於CRT顯示器來說是很強的,其對空氣濕度要求較為苛刻,如果濕度保持在30%~80%之間,液晶顯示器是可以正常工作的,可是如果室內濕度高於80%(南方地區),液晶顯示器內部有可能就會有結露的現象發生,這種結露現象的發生,可能會導致液晶顯示器發生漏電和短路現象,甚至嚴重的還會燒毀顯示器。

    假如發現LCD顯示器內部有輕微結露也不用愁,雖然我們沒有專業的設備,但可以用一些簡單的方法來進行處理。如我們可以用功率不大的台燈,對液晶顯示器的背部進行烘烤;或選用一些干燥劑(如活性炭)和顯示器一起用塑料袋密封起來。

    如果以上的方法還是不能完全解決裡面的結露問題,筆者建議您還是送回廠家維修部門維修較為保險。還要提醒您一點的是,如果您選用烘烤的方法,切記一定不要用強光直接照射LCD屏幕,因為這樣會使LCD屏幕發生老化。

    在長時間不使用機器時候,應該關閉液晶顯示器。雖然液晶顯示器熱量,比CRT顯示器熱量已經減小了很多,但長時間使用也會使脆弱的元器件發生老化。一般來說,如果LCD連續開機使用24小時以上,內部溫度就會迅速升高,因此如果不用還是把它關掉為好。tW.winGwIT.COm長時間使用雖然未必令LCD顯示器當場燒毀,但對其傷害是永久的,因為過長時間的使用會使晶體老化或燒壞。 如果短時間內不時用機器的話,我們也可以關閉關閉顯示器或打開屏幕保護功能。因為LCD的顯示方式與CRT不同,長時間靜止不動的畫面也會令LCD溫度升高、液晶老化。

  由於液晶顯示器的顯示原理與CRT顯示器完全不同,它是屬於一種直接的像素一一對應顯示方式。工作在最佳分辨率下的液晶顯示器把顯卡輸出的模擬顯示信號通過處理,轉換成帶具體地址信息(該像素在屏幕上的絕對地址)的顯示信號,然後再送入液晶板,直接把顯示信號加到相對應的像素上的驅動管上,有些跟內存的尋址和寫入類似。所以液晶顯示器的屏幕分辨率不能隨意設定,而傳統的CRT顯示器對於所支持的分辨率較有彈性。LCD只能支持所謂的“真實分辨率”,而且只有在真實分辨率下,才能顯現最佳影像。當設置為真實分辨率以外的分辨率時,一般通過擴大或縮小屏幕顯示范圍,使顯示效果保持不變。

另外,不要把使用CRT顯示器的壞習慣,帶到液晶顯示器中來,這其中多數人都有壞習慣就是經常用手對屏幕指指點點。液晶顯示器比CRT顯示器脆弱很多,尤其是LCD屏幕。雖然指指點點對於CRT顯示器不算什麼大問題,但液晶顯示器則不同,這可能造成保護層的劃傷、損害顯示器的液晶分子,使得顯示效果大打折扣。

    雖然液晶顯示器很輕,但它也是很嬌貴。幾千元的顯示器不要隨便地動它。不小心碰倒了,那可就麻煩大了。同樣的,強烈的沖擊和震動也要避免,液晶顯示器中的屏幕和敏感的電子元件,如果受到強烈沖擊會導致屏幕或電路的損壞。

    最後也提醒那些喜歡拆東西的朋友,不論發生什麼情況,一定不要擅自拆開你的液晶顯示器,即使在關閉了很長時間以後。不要以為液晶顯示器沒有CRT顯示器裡的高壓包就可以放心地拆卸了,因為液晶顯示器背景照明組件中的某些組件也會帶有約1000伏的高壓,這種高壓對人體也能造成傷害。另外,私自拆開顯示器會導致售後服務失效,可謂得不償失。

什麼東西用久了,都會髒的,因此我們就要對他進行清洗。如果屏幕上僅有一些灰塵的話,建議您用一塊微濕的軟棉布輕輕地擦去灰塵即可。如果是屏幕比較髒的哪一種的話,一種方法是我們可以選用專用清潔劑,它可以在各地的電腦城都可以買到,但筆者感覺,價格略顯貴了些,稍好一點的清潔劑價格要在百元以上。所以筆者推薦大家選用脫脂棉或軟布加清水清潔即可了。最後要提醒大家一點是,不要用粗糙的或者化纖的織物,這樣會損傷LCD屏幕的保護層。

    總而言之,在我們享受著液晶顯示器給我們帶了的低耗能、低輻射的同時,我們也要倍加呵護它,摒棄原來那些使用CRT顯示器壞毛病。假如保養的好的話,一台液晶顯示器完全能夠安安心心的用上十來年。最後希望各位能用好保養好您的液晶顯示器,給您的工作和生活帶來更大的樂趣!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8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