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電源不良引起的常見故障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電源是電腦主機的動力基地,是電腦主機配件的動力源泉,電源輸出的電流好壞,直接影響電腦主機配件的性能和使用壽命。如果將CPU比作電腦的“心髒”,則電源就是整台電腦主機的“血液”,將能量輸送到電腦主機的各個“器官”,為這些“器官”提供足夠的氧分,電腦才能正常地運作起來。許多朋友會為自己的電腦精心地挑選一顆“心”(CPU),將所有的愛奉獻在這裡,認為只要選好了這顆“心”,電腦就會跑得快跑得好,從而忽略了這個為主機所有配件提供源動力的重要部件:電源。據統計,電腦故障的70%以上是由於電源質量引起的。用戶由於使用了劣質電源而出現的各種各樣奇怪的故障現象數不勝數。下面列出部分因電源不良而引起的常見故障現象:

1、 進入系統後,顯示器屏幕上出現水波紋干擾。長期這樣會對視力造成損害。

2、 硬盤容易出現壞道,雖然有壞道可以用軟件修復,但不換電源很容易損壞硬盤,造成數據丟失。

3、 由於劣質電源的濾波電路愉工減料,輸出的電壓波紋較大,導致聲卡噪聲大。

4、 光驅讀盤性能變差,發生經常讀盤死機,光驅使用壽命縮短。

5、 超頻後不穩定

6、 安裝多個硬盤後系統不啟動,或啟動困難。

7、 系統經常發生隨機性重新啟動。

8、 電腦啟動後,對其它電器的造成干擾,如電視機清晰度下降,出現橫紋或網紋干擾等。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79.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