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巧改設置解決電腦頻繁重啟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本人的電腦在家裡能夠正常運行,可自從搬到辦公室後,頻繁出現自動重啟現象。我把系統重裝了幾次,故障依舊。
  分析解決:辦公室裡三個人的電腦設備都接在同一個電源插座上,當其他兩人的電腦不用時,我的電腦重啟次數明顯減少。因此,懷疑故障是輸入電壓不穩造成的。更換更大功率的機箱電源,仍然沒有解決問題。後經仔細觀察,發現機器重啟的間隔保持在1小時左右。由此,我懷疑是Windows XP的電源管理出了問題。打開“控制面板”內的“電源選項”,發現電源使用方案為“家庭/辦公室桌面”,而“系統待機”設置為“1小時之後”。我將電源使用方案改為“最小電源管理”。長時間使用後,電腦沒有再出現問題,至此故障解決。
  總結:對於市電不穩的環境,電腦若有頻繁重啟故障,一般先從穩壓、更換電源著手,然後可以嘗試修改“電源選項”,再不行就得去買個穩壓UPS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4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