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內存設置不當導致死機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筆者朋友購買了一台電腦,CPU 使用的是Athlon64 2800+,超頻到3200+,宇瞻DDR400的內存。使用的時候一切正常,但是當機器運行魔獸、HL2等游戲的時候總是出現死機、自動重啟的情況。開始懷疑是機器的電源出現故障,因為朋友購機時選擇的是一個普通300W電源,所以擔心是不是機器電源功率不夠,才出現上述情況的。
  分析解決:將自己的金和田300W電源給朋友的機器換上,重新開機運行游戲,以為情況可以得到改觀,遺憾的是問題依然出現。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只能采用替換法。將朋友所使用的宇瞻內存取下,換上筆者使用的Kingston的內存,問題沒有出現。而把朋友的內存換到筆者的機器上,也沒有問題,可以正常玩游戲。難道是內存有兼容性問題?為了弄清問題的原因,在《電腦報合訂本》中查找相同問題的解決方法,結果發現一個很重要的信息,一些內存在超頻以後需要將內存默認的CAS、RAS等值適當修改就可以解決故障。
  將朋友電腦打開,進入BIOS對內存進行設置,將2.5-3-3-8適當降低,設置為3-3-3-8,再次開機運行魔獸,一切正常。故障原因就是內存設置在作怪。通過這次故障,筆者認為內存在超頻中不能使用默認設置,應適當地將其進行修改,這樣才能使超頻成功率增大。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0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