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采集卡安裝死機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一台P4 1.8GHz處理器,主板采用i845PE芯片組的電腦配備了影音大師采集卡。這台電腦平時只用來做一些視頻處理工作。從買來就有開機不能正常啟動的問題,每次Windows 2000進度條到70%時就死機,重啟幾次都是如此。
  分析解決:按照常規解決的方法。先殺毒,用瑞星殺毒軟件殺掉了幾十個病毒,本以為問題就這樣解決了,但沒想到重啟後,故障依舊。使用Windows 2000安裝光盤修復系統,仍然不能解決問題。一不做二不休,重裝系統。很快新系統裝好了,裝好顯卡、聲卡、主板驅動,一切正常。然後安裝采集卡驅動以及一些相關的軟件。這一切安裝都很正常,本以為這樣問題應該能解決了,結果重新啟動後又是進度條到70%死機。因為是在裝了采集卡驅動和其他一些軟件後出現的故障,懷疑是軟件或采集卡驅動之間出現了沖突導致系統不能正常啟動。
  進入安全模式,也沒有將問題解決,只好再次選擇重新安裝系統,這次系統裝完後,我每裝一個驅動就重新啟動一次,直到裝完采集卡驅動的時候,電腦出現了死機故障。終於被我找到故障的原因,是采集卡驅動出現了問題,導致系統啟動死機。
  找到問題所在,解決起來就要容易許多。我把采集卡更換了一個PCI插槽,安裝驅動後系統能正常啟動。進入系統後安裝采集卡驅動程序,再重新啟動好幾次都能進入,采集卡也能正常使用。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0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