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識別硬盤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筆者單位有一台電腦,配置如下:主板升技IS7-E(i865PE芯片組)、P4 2.4C GHz CPU、微星GeForce4 MX440顯卡、KingMax 256MB DDR400內存、希捷80GB SATA硬盤、大水牛ATX電源。
  故障現象:開機後機器自檢時,檢測不到硬盤,屏幕出現“Disk boot failure,insert system disk and press enter”提示後,就沒有了反應,不能進入操作系統。但是再按機箱上的“Reset”按鈕,就能檢測到硬盤,順利進入系統。可是,一旦關機後再開機,又出現同樣的提示,需再次按“Reset”按鈕重啟電腦才行。
  分析解決:根據以往經驗,初步判斷故障可能是機箱電源質量不好造成的。更換一個全新的長城ATX-360SE電源,開機後故障依然存在。接著又采用替換法檢測硬盤、內存、顯卡,都沒發現問題。會不會是BIOS中的設置被改變所致呢?開機後按“Del”鍵進入BIOS中的“Integrated Peripherals”設置界面,選中“OnChip IDE Device”後按回車鍵,接著在彈出的界面中,將“OnChip Serial ATA”的“AUTO”模式改為“Enhanced Mode”後,問題得到解決。
  編後:許多讀者購機時選擇了SATA接口的硬盤,但是在安裝操作系統和平時一些軟件的使用時出現了問題。TW.WInGwiT.cOM這個時候大家可以試著改變BIOS中有關SATA設置的選項,說不定有意想不的結果。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0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