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扭轉”倒立的桌面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辦公室的一台聯想啟天2600電腦,配置為:SiS645主板(集成顯卡)、P4 1.6GHz CPU、256MB DDR內存。前些天,該電腦在使用中出現了問題:Windows XP的整個桌面完全“倒立”。
  經詢問操作人員得知,因為該電腦的鍵盤有些不靈活了,他胡亂按了幾個鍵後桌面就變成了這樣。查看桌面顯示器設置,沒有發現異常。重新啟動電腦,我發現在電腦啟動直到Windows XP登錄界面出現前,顯示器都顯示正常。這說明硬件沒有問題,有可能是Windows XP啟動時加載了某些桌面設置軟件或顯卡驅動出現異常。
  馬上進入Windows XP安全模式,系統顯示一切正常。筆者初步判斷可能是顯卡驅動出現了異常,馬上從“設備管理器”中刪除主板集成顯卡驅動SiS 650/651/740/661FX/741/760 Series。重新啟動電腦,提示“發現新硬件”,桌面顯示正常了。安裝好顯卡驅動後重啟電腦,故障又出現了。這是怎麼回事呢?難道是顯卡驅動中的有些設置沒有刪除干淨?於是干脆通過“添加或刪除程序”刪除SiS顯卡驅動程序SiS VGA Utilities,然後再安裝驅動程序,問題終於得以解決。
  故障排除後,筆者分析,應該是操作人員正好按中了SiS顯示驅動的桌面設置熱鍵,從而導致了桌面倒立。運行系統配置程序msconfig,果然在啟動項中發現了一個可疑項目hkooker。Tw.wiNgWIt.Com上網查詢得知,hkooker是一個鍵盤後台程序,安裝SiS顯卡驅動程序SiS VGA Utilities後系統自動加載的。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5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