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易驅使用更容易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先來看看我的機器配置:
  CPU:PⅢ 667EB
  內存:PC133 384MB
  主板:QDI A10M(VIA 694X芯片組)
  操作系統:Windows XP 簡體中文專業版,安裝SP2補丁包
一、“易驅”三大硬功夫
1.巧讓常規硬盤充當移動存儲
  對於在質保期內的品牌機用戶、筆記本電腦用戶,只要配備了 “易驅”,就能滿足不拆機而實現移動存儲的需求,不用擔心失去質保,也不用擔心機箱電源供電問題。經筆者測試,拷貝600MB數據大約需要15分鐘左右(瓶頸在於筆者的主板只支持USB1.1的傳輸模式,該轉接線支持USB2.0傳輸模式),在大多數情況下還是能滿足需要的,想想70元就可以實現硬盤盒的功能,也值了。另外,如果再配備2.5英寸轉3.5英寸硬盤轉接卡,還可以使用筆記本硬盤。
2.讓你擁有外置刻錄機
  盡管現在刻錄機非常普及,而外置刻錄機的價格卻居高不下,令有這方面需求的朋友望而卻步,其實“易驅”就可以輕易實現刻錄機外置。經筆者測試:明基52×刻錄機接“易驅”使用,以8倍速刻錄數據盤需要14分鐘左右,而且飛盤率很低,與正常情況下的相同。
  提示:由於受USB傳輸模式的限制,盡管支持USB2.0,但數據傳輸率仍然無法與IDE接口相提並論,因此盡量不要使用太高的速度刻錄(如32×以上的刻錄速度),另外也不要使用USB延長線。tW.wingwiT.COM
3.不開機也能聽CD
  由於該轉接線附帶了外置電源線,可以穩定地提供12V及5V的供電。如果有淘汰的CD-ROM光驅,完全可以實現不開機聽CD。使用方法:將光驅的主從設備模式設為“主”,將電源線接通(不用插數據線),將音箱或耳機的插頭插入光驅前面板的音頻插孔。按下彈出鍵後放入光盤,再按一下播放鍵即開始播放,並且可以通過音量調節旋鈕進行音量控制,使用起來非常方便。
  怎麼樣,品牌機的特色功能咱也可以輕松擁有,而且還是可移動的!
  提示:只能聽CD光盤。
二、使用“易驅”的幾個注意點
1.千萬不要插反電源線
  盡管“易驅”所帶的電源接頭采用了D型的防呆設計,但由於其材質是橡膠,比較軟,有很多的“大力士”還是給插反了,造成設備損壞。
2.機箱前置USB口不一定能用
  現在絕大多數的機箱都具有前置USB口,如果你的“易驅”插入後系統無反應,請換到主板自帶的USB接口就可使用了。
3.注意所接設備的主從問題
  如果在更換了USB口以後還是無法認出接“易驅”的IDE設備,請檢查IDE設備的主從跳線設置是否為主。一般標有“M”或緊挨數據線的跳針就是主位置。
4.可能會與系統存在兼容性問題
  如果感覺數據傳輸速度很慢,慢得難以忍受,可能是“易驅”與系統存在兼容性問題。經筆者測試,在WindowsXP 專業版打上SP2補丁後就可以穩定地工作。出問題的系統一般是Windows98和未打SP4補丁的Windows2000。
5.防止硬盤電路板短路
  如果你把硬盤當移動硬盤使用,由於沒有外殼設備保護,要防止硬盤電路板短路。使用時要注意硬盤電路板下面沒有異物,也可以用書本或其他絕緣的東西墊起使用。
  看看筆者用廢舊鋁合金門窗的一截制作的“硬盤盒”(如圖)。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4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