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移動硬盤故障解決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朋友的電腦最近升級了,換下一塊40GB的硬盤,為了更好地讓它發揮余熱,便從市場上購買了一個IDE轉USB接口的易驅,並自己DIY了一個移動硬盤,結果安裝後易驅中的硬盤始終無法被系統識別,只得打電話向筆者求救。
  分析解決:因為朋友的舊硬盤一直使用正常,所以筆者先排除了硬盤自身出故障的可能,把檢查重點放在易驅的連接和相關的軟件設置上。不過,經檢查,易驅自身的電源和數據線連接及USB等設置均沒有問題。難道易驅有問題?因為筆者手頭並沒有多余的易驅設備供替換,所以只能反復對易驅進行插拔試驗,希望能發現一些線索。結果在連接硬盤數據線時,竟然發現硬盤的跳線被設置為從盤(易驅中的硬盤跳線必須設置為主盤,這樣易驅才能正常使用)!一般情況下,為確保硬盤的運行速度,硬盤的跳線都被設置為Master(即主盤),而這塊硬盤卻並非如此,筆者也忽視了這個小問題,以致走了彎路。將硬盤跳線設置為主盤,故障順利解決。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2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