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找不到移動硬盤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最近我購買了一個20GB容量的USB2.0移動硬盤,但把它和電腦連接後,系統沒有出現“發現USB設備”的提示。但在其他機器上可以找到該移動硬盤。請問這是什麼原因?找不到移動硬盤怎麼辦?(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答:這是因為在BIOS中沒有為USB接口分配中斷號(IRQ),從而造成系統無法正常識別和使用USB接口的設備。解決辦法如下:重啟電腦,進入BIOS設置界面,在“PnP/PCI Configurations”中將“Assign IRQ For USB”一項設置為“Enabled”,這樣系統就會給USB接口分配可用的中斷地址,這樣就可以使用USB設備了。還有一個原因就是ps/2接口要插上,因為有的主板的usb接口提供的電壓不足,也會導致移動硬盤無法識別。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59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