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如何改變硬盤工作模式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我的硬盤是邁拓金鑽9 80GB,主板是升技VH6,Windows2000系統。據官方資料介紹,邁拓金鑽9系列支持Ultra DMA133的工作模式(即Ultra DMA Mode 6),但我在“設備管理器”中看到硬盤的工作模式是Ultra DMA Mode 4。後又安裝Windows XP,並打上SP2補丁,硬盤的工作模式仍然是 Ultra DMA mode 4。我在兩種系統中都分別安裝了最新的VIA 4in1補丁,也沒有用。請問這是什麼原因?
  答:這是因為升技VH6最高支持Ultra DMA66 模式(即Ultra DMA Mode 4)。在操作系統中只安裝VIA 4in1驅動補丁是不行的,還需要安裝VIA IDE Miniport驅動。該驅動不同於4in1驅動中的IDE WDM驅動。WDM驅動是通過Windows的通用硬件操作接口對硬件進行操作,而Miniport驅動則是針對專門硬件直接進行硬件底層操作的驅動程序。所以Miniport驅動擁有更高的效率。VIA IDE Miniport驅動可以在http://www.mydrivers.com/dir76/d30594.htm下載。(本文是電腦知識網 WWW.SQ120.COM 推薦文章)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58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