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usb鼠標不能用了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電腦知識網:我用的是聯想開天電腦,重裝系統後發現光電鼠標不能使用,隨後試了主機前後共六個USB接口都不能使用,最後我將鼠標拿到別人的機器上可以用,把別人的光電鼠標拿到自己的機器上仍然不能使用。請問usb鼠標不能用了怎麼辦?
  答:建議你使用其它的USB設備來測試一下,如果你能夠確認你的鼠標正常的話,那麼說明是USB接口損壞了,而如果主板的六個USB接口都不能使用的話,則基本上可以斷定是燒掉了主板的USB控制芯片或相關的電路。由於USB接口上本身有5V的供電,當USB連接線順序出錯或USB接口連接時不慎將引腳接錯的話,這樣就會使主板損壞,造成以上故障。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53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