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液晶顯示器壽命有多長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Q;現在LCD(液晶顯示器)越來越便宜了,我最近也想添置一台,但一個朋友勸我不要買LCD,他說最多過二三年,顯示器就會出問題。我想請問一下專家,難道LCD的壽命還不如CRT嗎?到底液晶顯示器壽命有多長呢?
  A:LCD的使用壽命一般在20000~50000小時,按照每天使用5個小時計算,大概可以使用10年。LCD的核心部件主要是液晶層與上下的兩片偏振片以及背光組件。背光組件的主要部件是背光燈管和導光板兩個部分。主流桌面LCD的背光燈管是CCFL(Cold Cathode Fluorescent LampsL,冷陰極熒光燈),它的原理跟霓虹燈相同,不過管徑很小而已。單一的高亮度背光管往往壽命有限,所以在實際使用中,大多使用雙燈管或者四燈管設計。(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正常情況下,LCD的壽命主要取決於背光燈管的壽命,一般使用幾萬小時沒有問題。在達到一定時間期限後,背光燈管會出現老化,亮度會降低,這時可以通過更換背光燈管的方式讓LCD重獲新生(可能需要專業的廠家在無塵的狀態下更換)。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46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