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amd雙核和intel雙核的區別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Q:現在Intel和AMD都推出了各自的雙核處理器,但最近我在網上看到關於真偽雙核的討論,AMD強調自己的雙核處理器是“真雙核”,並表示Intel的雙核處理器只是“雙芯”產品,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雙核CPU,請問這是怎麼回事?(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A;Intel的雙核CPU和AMD的產品確實不一樣,它們的區別主要在CPU內部的結構上:AMD的雙核CPU(如Opteron)中的兩個內核被整合到同一個核心(Die)中,每個內核都有獨享的I/O帶寬,能實現更小的內存延遲,並提供了更大的擴展空間,讓雙核能輕易擴展成為多核。而Intel的雙核處理器只是將兩個單獨的內核封裝在一起,它們“共用”一條系統前端總線。相對於Intel的雙核CPU來說,AMD的雙核產品在保證性能的前提下,提供了對老主板的兼容,即只要刷新BIOS,就可以在現有的Socket939主板上使用雙核CPU。而Intel的雙核CPU則需要新主板進行配合,兩個核心共用前端總線。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46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