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什麼是overlay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Q:最近我買了一塊電視卡,安裝好軟、硬件後,可以正常收看到電視節目,但畫面都是寬屏幕形式,好像被“壓扁”了一樣,而且有時候還會出現有聲音、沒圖像的情況。詢問技術人員,對方說這是由於我的顯卡不支持Overlay顯示模式造成的,請問什麼是Overlay顯示模式?(本文為WWW.SQ120.COM推薦文章)

  A;Overlay(覆蓋)是一種數字視頻的顯示技術,它允許數字信號不經過顯示芯片處理,而直接通過顯存輸出到顯示器屏幕上。Overlay顯示模式最大的用途在於優化視頻播放。由於不同的視頻有不同基准色調、亮度、對比度和飽和度,對於不同的電腦、不同的視頻文件,為了獲得最好的顯示效果就需要對各種顯示屬性進行調節,普通顯示模式顯然無法勝任,所以就用到了Overlay顯示模式進行單獨調節。Overlay顯示模式具有速度快、畫質好、占用系統資源少等特點,很適合於視頻播放。
  電視卡工作時,默認是采用Overlay顯示模式,即電視節目窗口是覆蓋在顯示器屏幕上的。早期的顯卡由於不支持該模式,就會造成看電視時“有聲音無圖像”或“畫面被壓扁”的現象。tW.WiNgWit.cOM解決的辦法是在播放軟件中關閉Overlay顯示模式。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46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