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什麼是s端子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Q:最近我購買了一塊迪蘭恆進Radeon 9800SE All-In-Wonder黃金版顯卡,這塊卡上有一個VIVO接口,聽說VIVO接口也屬於S端子的一種,請問什麼是S端子呢?(本文為WWW.SQ120.COM推薦)

  A:常見的S端子分為普通型S端子、增強型S端子和VIVO擴展型S端子三種,它們的區別是端子中間的針孔不一樣。普通型S端子有4個孔,分別為兩路色度信號和亮度信號,中間是公共屏蔽信號。而增強型S端子有7個孔,除具備兩路Y/C分離信號外,還增強了復合視頻(AV)輸出的功能。部分顯卡的增強型S端子在搭配編碼芯片後,還提供了音頻輸出的功能。VIVO擴展型S端子有9個孔,這種接口在保留Y/C分離和復合視頻輸入輸出功能的基礎上,另外增加了兩路音頻信號。
  一般來說,4孔和7孔的S端子只負責顯卡的單向輸出功能(如把畫面從顯示器輸出到電視機上),並且7孔的S端子兼容4孔的。如果顯卡要實現視頻輸入輸出功能,則必須具備9孔設計的VIVO接口。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44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