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48位尋址主板是否支持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Q:我的電腦是三年前購買的,最近我想升級硬盤,聽說老主板要使用超過137GB容量的硬盤,主板BIOS必須支持48位尋址,請問我怎麼才能知道主板是否支持這一尋址模式呢?老主板使用137GB以上容量硬盤,必須滿足什麼條件?
  A:你可以通過EVEREST這款軟件進行查看。具體方法是:直接運行安裝好的EVEREST,然後在主界面左邊找到存儲器目錄,展開後選擇“ATA”選項,EVEREST就會顯示出你的主板是否支持48bit LBA尋址模式了。(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如果要使用137GB以上容量的硬盤,整個系統必須滿足三個條件:1.南橋芯片(磁盤控制器)支持48bit LBA尋址;2.主板BIOS要正確識別硬盤容量。3.操作系統要支持大容量硬盤。Intel芯片組南橋從ICH系列開始、VIA從VT8233A開始、SiS從961開始、NVIDIA全部南橋等都支持137GB以上容量硬盤。如果主板芯片組支持而BIOS無法識別137GB以上容量硬盤的話,請立即升級BIOS。對操作系統來說,要使用大容量硬盤,最好安裝Windows 2000+SP4或者Windows XP+SP1/SP2系統。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44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