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u盤導致黑屏的故障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Q:我有一個雜牌的32MB閃存,買來後一直使用正常,最近出現了問題,當插入主板USB接口時,系統就會失去響應,甚至直接黑屏。請問這是怎麼回事?
  A:這可能是USB接口出現短路引起的。造成USB接口短路的原因主要有兩個:一個是閃存落入水中或碰撞後導致設備內部發生短路;另一個是由於頻繁插拔或使用蠻力強行將閃存插入USB接口,使接口內的簧片變形、凸起,而凸起的簧片與USB接口的外殼接觸,造成主板USB接口電路發生短路。通常情況下,主板都具備USB接口自動保護電路設計,當USB接口出現短路時電腦會直接關機。但如果這部分保護電路被簡化或被省略,將直接導致南橋芯片被燒毀。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43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