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液晶需要屏保嗎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Q:我有一台17英寸LCD顯示器,使用時給它設置了屏保,但朋友說屏保對LCD有害,請問這是真的嗎?CRT為什麼需要屏保呢?

  A:LCD和CRT的工作原理不一樣,後者是依靠電子槍發射電子去轟擊熒光粉而發光,如果熒光粉長期處於高亮度的工作狀態,會嚴重影響其使用壽命,甚至造成熒光粉燒毀而產生壞點。設置屏保後,不斷變化的圖形顯示可使屏幕上的固定點免受長時間的轟擊,從而有效地保護屏幕。(WWW.SQ120.COM推薦)
  而LCD是通過背光燈照射液晶分子而透光,它的使用壽命主要取決於背光燈,而不是液晶分子。因此,設置屏保對LCD有害無益。當LCD閒置不用時,最好關閉其電源(建議在系統中設置空閒三分鐘後直接關閉顯示器)。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43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