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大硬盤分區出現問題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Q:我有一個160GB的希捷硬盤,共分了5個區。使用中經常出現這樣的問題:往最後一個分區(40GB)寫入文件時,系統會突然失去響應,重啟後提示該分區沒有格式化。重新格式化後可以使用。但這種情況還是會反復出現。我的系統是Windows XP(沒有升級)。請問大硬盤分區是怎麼回事?電腦知識網推薦
  A:從你敘述的情況來看,應該是沒有安裝支持48bit LBA的補丁造成的。48bit LBA(Logical Block Addressing)是現有大多數大容量硬盤存取數據的方式,它用48bit尋址方式來訪問硬盤上的每一個位置。安裝和使用大容量硬盤時,一般大家都會檢查主板芯片組或BIOS是否支持大容量硬盤,卻沒注意操作系統也會限制硬盤的容量。以前的Windows 98/Me都使用32bit的尋址方式,不支持48bit LBA方式,因此它們無法識別大於137GB以上的硬盤空間;Windows 2000/XP雖然支持48bit LBA,但在默認狀態下並沒有啟動這項功能,要安裝補丁才行。一般將系統升級為Windows 2000 SP4或Windows XP SP2後,就可以實現對大容量硬盤的支持。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37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