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如何升級主板bios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我的主板是EPoX 9NDA3+,CPU為Athlon64 3000+,但發現只要一超頻,就會出現死機情況,而且電腦第一次開機時,CPU可能就被強制增加了電壓,導致系統在超負荷狀態下工作。這是為什麼呢?請問如何升級主板bios?www.sq120.com推薦文章

  答:這是nForce 3主板的普遍問題,很多nForce 3主板的CPU電壓調節選項沒有“默認工作電壓”,要解決這些問題,可以升級主板BIOS,EPoX 9NDA3+在升級最新BIOS後,還修正了部分因配置ACPI管理溫度而引起的響應關機失敗問題,改善了部分大容量硬盤DOS下兼容性和穩定性等問題。

        附bios升級過程:1)下載BIOS升級程序awdflash.exe,最新版為6.6版,可用於芯片組為430TX、440LX、440EX、440BX的主板上,如果您的主板的BIOS為AMI,如微星主板,就需要到微星的主頁上找特定的升級程序,千萬不可亂用。
2)下載最新的BIOS,先看看主板具體型號,在相應主板的主頁上下載相應的BIOS,千萬要注意主板的具體型號,如技嘉TX3(430TX)、華碩P2B(440BX)等等。TW.wiNGwIT.CoM另外,在BIOS中要設置成A盤先啟動,准備好一張Dos6.22的啟動盤(如果您的Dos不是6.22版,准備相應版本的Dos啟動盤),將awdflash.exe拷貝進去。   

3)進入“安全DOS模式”,升級不能在Windows下進行,萬一遇上設備沖突,主板就可能報廢。所以要在DOS模式下升級,不能加載任何驅動程序。在Win95/98環境下,開機後按Shift+F5;Dos6.22環境下,開機直接按F5,跳過config.sys和autoexec.bat 進入Dos提示符。

4)開始進行升級BIOS: 將awdflash.exe和BIOS升級程序(*.bin,技嘉TX3主板最新BIOS程序為5tx3_21.bin,即2.1版)拷貝到驅動盤根目錄下(一般為C盤),直接運行awdflash.exe,屏幕顯示當前的BIOS信息,如我的技嘉TX3主板BIOS信息為:FOR i430TX-8661-2A59IG0DC Date:05/27/97;接著在“File Name to Program:”中敲入要更新的BIOS程序名稱,如5tx3_21.bin(技嘉430TX3適用),記住一定要敲對。然後按Enter。 awdflash.exe會檢測BIOS的類型,詢問您是否要將目前的BIOS備份“File Name to Save:”,一定要備份,名稱自選,如mybios.bin。按Enter,此時便開始將舊BIOS備份,並新建BIOS。最後程序會再詢問是否確定要寫入,選擇YES。這時,有一個進度框動態顯示更新完畢,退回到C:/>,趕快將老的BIOS :mybios.bin拷貝到事先准備好的Dos啟動盤內,那出軟盤,按Ctrl+Alt+Del重新開機,更新過程絕對不能被中斷,如果能夠正常開機,則表示更新成功。我的BIOS更新後顯示為i430TX-8661-2A59IG0DC-00 Date:07/20/98。

更新BIOS會修正主板的一些錯誤,或增加某些新功能。再如我的技嘉TX3主板,現在可以上AMD k6-2 266MHz了,理論上可以支持AMD K6-2 366MHz,可惜主板只支持66MHz外頻:-(,現在BX主板升級BIOS後,可以支持Intel的PIII;同樣,升級采用MVP3、ALi aladdin 5等芯片的Socket7主板的BIOS,可以支持AMD的K6-3,具體情況請查詢相應主板的網站。

更新BIOS要非常小心,更新時如果中途斷電或寫入的BIOS版本有錯、不全等等都有可能造成更新失敗,系統啟動不了。所以從下載BIOS升級程序和下載最新的BIOS,都要非常小心。如果沒有經驗,請不要輕易嘗試!

如果更新有誤,請用Dos啟動盤啟動系統,將老的BIOS重新寫入,啟動後就可以恢復更新前的BIOS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30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