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磁盤碎片不能整理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我的電腦操作系統是Windows XP,在對C盤進行磁盤碎片整理操作時,系統提示由於“C:\Windows\prefetch \WMIPRVSE.EXE-28F301A9.pf”文件損壞,掃描不能進行,而整理其他分區時則沒有任何問題,請問磁盤碎片不能整理怎麼回事?www.sq120.com推薦文章

  答:Windows XP為了提高系統和各種應用程序的加載速度,采用了“預讀取”技術,在實際用到設備驅動程序、服務和shell程序之前裝入它們。預讀取技術的關鍵是學習以前的啟動過程,對於啟動過程中要用到的各種文件,優化裝入模式。系統對每一個軟件的前幾次啟動情況進行分析,然後創建一個描述應用需求的虛擬“內存映像”,並把這些信息保存到“C:\Windows\prefetch”文件夾中。一旦建立了映像,系統啟動速度將大大提高。但預讀取會生成大量的預讀取文件,占用寶貴的硬盤空間,導致系統搜索負擔,使系統運行速度變慢。系統在使用一段時間後,這個預讀文件夾會變得很大,而裡面會產生一些死鏈接文件。這時,只要進入預讀取文件夾,選擇出現問題的死鏈接文件刪除即可。一般不要將該文件夾中的所有文件都刪除,除非仍然有錯誤發生或啟動時存在問題才建議清空該文件夾。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29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