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bios丟失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湖南高飛:我去年組裝了一台電腦,使用不到3個月就出現故障,每次開機都要進入BIOS中重設系統時間和CPU、內存等參數,拿到經銷商那裡維修,對方幫我換了主板的電池,問題解決了。但過了半個月,同樣的問題再次出現,請問如何解決?www.sq120.com推薦文章

  答:每次開機都要重新設定時間,一般是BIOS在數據保存上出現了問題,最常見的情況就是主板電池沒電了。一般來說,新的電池至少可以維持2年以上的正常電力供應。但從你所說的情況來看,並不是電池失效那麼簡單,不可能主板這麼快就把電池電量耗盡。首先檢查一下是否接觸不良,檢查一下主板電池的接觸點,如果接觸不夠緊密,可適當調整,如在觸點處塞進一小片銅片。當然也不排除主板的CMOS電路有問題的情況,其中包括主板相關電路和保存BIOS程序的CMOS有質量問題,如在保修期內可以將主板送修。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26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