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硬盤分區合並的方法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大家一般都是在安裝系統前對系統進行分區,可以隨著時間的推移,大家的對自己的電腦的分區模式可能就不滿意了,有的朋友為了分區甚至要重新安裝系統,其實沒有這個必要,有非常簡便的方法來進行硬盤分區合並。www.sq120.com推薦文章
  
       在進行分區的調整、刪除或重新劃分之前,請將涉及到的所有分區中的數據備份到安全的地方(如第二塊硬盤、刻錄到光盤等)。以下操作以Windows XP為例。

  第1步依次打開“控制面板→性能選項→管理工具→計算機管理”,進入“計算機管理”窗口,單擊左側窗口中“存儲”下的“磁盤管理”選項,就可以看到當前計算機中的所有磁盤分區的詳細信息了,如圖1所示。

  


  第2步假設我們想將D盤重新劃分為兩個分區。先用鼠標右鍵單擊右下角的D盤圖標,選擇“刪除邏輯驅動器”選項,然後在打開的“刪除邏輯驅動器”對話框單擊“是”按鈕,先將該驅動器刪除,此時D盤圖標會顯示為“可用空間”圖標。Tw.wiNGWIt.Com

  晨風提示:如果用戶一次刪除了多個驅動器,操作系統會自動將這些被刪除的驅動器可用空間合並到一起。

  第3步用鼠標右鍵單擊“可用空間”圖標,選擇“新建邏輯驅動器”,打開“新建磁盤分區向導”對話框。直接單擊“下一步”按鈕進入“選擇分區類型”對話框,選擇“邏輯驅動器”後單擊“下一步”按鈕。

  


  第4步在如圖2所示的“指定分區大小”對話框中,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在“分區大小”框中輸入欲創建的分區的大小。在本例中,可劃分的最大磁盤空間為2087MB,我們可以將它劃分為兩個分區,第一個為1000MB。

  第5步設置完畢後單擊“下一步”按鈕,進入“指派驅動器號和路徑”對話框,如圖3所示。選中“指派下列驅動器號”前的單選框後,再從後面的下拉列表為該分區指派一個驅動器號即可,然後單擊“下一步”按鈕。

  


  第6步在如圖4所示的“格式化分區”對話框中,系統會提示用戶“要在這個磁盤分區上儲存數據,您必須先將其格式化”。選擇“按下面的設置格式化這個磁盤分區”選項,然後在“文件系統”中指定分區格式,一般選擇FAT32或NTFS,“分配單位大小”可采用默認值;“卷標”用戶可以自己隨意定義。當然,為了加快分區的格式化速度,還應該選中“執行快速格式化”選項前的復選框。

  第7步設置完畢後單擊“下一步”按鈕,系統會顯示“正在完成新建磁盤分區向導”對話框,告訴用戶“已成功完成新建磁盤向導”,我們可以在這裡查看相關的設置信息。

  


  第8步單擊“完成”按鈕關閉向導,系統會對剛剛創建的分區進行格式化。使用同樣的方法,根據需要將剩余的空間再劃分成幾個不同的分區。

  輕松更改驅動器號和路徑

  如果您覺得自己的各個分區所對應的驅動器(即盤符)不太合理,也可以在Windows 2000/XP下進行手動修改或調換。

  在“計算機管理”窗口中用鼠標右鍵單擊要修改驅動器號的邏輯驅動器,選擇“更改邏輯驅動器”選項,進入“更改驅動器號和路徑”對話框。單擊“更改”按鈕,進入“更改驅動器號和路徑”對話框,在“指派以下驅動器號”下拉列表中選擇一個驅動器號即可。當然,我們不能選擇已經被系統占用了的驅動器符號。

  如果在您的硬盤中有NTFS格式的分區,“更改驅動器號和路徑”對話框中的“裝入以下空白NTFS文件夾中”選項將變為可用狀態,如圖5所示。

  選好一個驅動器號後單擊“確定”按鈕,進入“確認”對話框,確認沒有運行分區中的程序後單擊“是”按鈕,就可以改變驅動器符號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24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