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如何清理風扇灰塵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Q:我有台老電腦,以前一直運行得十分正常,最近在開機運行一段時間後,就會出現藍屏死機。懷疑是操作系統的問題,於是重新安裝Windows XP。但是安裝到20分鐘後,同樣出現藍屏。接著懷疑是散熱器問題,打開機箱,發現散熱器的風扇轉速正常,只是散熱器的鳍片非常燙手,甚至不敢觸摸,請問是什麼原因?www.sq120.com推薦文章

  Dr.Known:在這種情況下最可能的原因仍然出在散熱器上,通常處理器的散熱器不會有如此的高溫。這是因為電腦使用時間長了,散熱器的鳍片之間會積聚大量灰塵,不利於散熱。由於有風扇在鳍片上面,我們不容易發現灰塵之所在。所以最好將散熱器從主板上取下來,再用螺絲刀卸下風扇後,對散熱鳍片的縫隙進行清掃。
  由於現在是夏季,高溫造成電腦死機現象十分普遍,建議大家至少對處理器、主板南北橋芯片以及顯卡等部件上的散熱器鳍片仔細清掃一次。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156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