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如何測量cpu溫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隨著天氣慢慢變熱,CPU的溫度越來越令人擔心,如何測量cpu溫度呢?雖然許多軟件都具有測試CPU溫度的功能,但像Core Temp這樣准確、細致的測試軟件卻不多見。Core Temp是一款綠色軟件(下載地址:http://www.cpcw.com/bzsoft),它所記錄的溫度直接取自CPU內核中的數字溫度傳感器(DTS,Digital Thermal Sensor),因此准確率非常高,而且它能分別讀取雙核CPU中各內核的溫度數據。www.sq120.com推薦文章

  運行後會出現如圖所示的界面,這裡主要分為兩個部分:“Processor Information”(處理器信息)一欄列出了CPU的相關信息,如編號、詳細型號、核心步進和時鐘頻率等等。其中有一個重要參數是VID(Voltage ID),它表示CPU出廠後默認狀態下的核心電壓值,供主板識別使用。
  而在“Temperature Reading”(溫度讀取)這部分,則詳細列出了CPU核心的溫度。如果你使用的是雙核CPU,它還能夠顯示每個核心的溫度狀況。其中“TcaseMax”代表CPU在滿負荷狀態下(CPU占用率為100%)的極限溫度。換句話說,只要不高於這一溫度,CPU就是安全的。
  此外,在菜單欄依次選擇“Options→Setting”,可打開軟件設置窗口。Tw.wINgWiT.coM在這裡不僅可以自定義軟件讀取溫度的時間間隔,還能選擇是否開啟記錄模式、核心過熱是否警告等。
  Core Temp支持Intel Core和Core2系列處理器(包括Conroe、Merom、Yonah),以及AMD K8系列處理器。想要了解自己CPU的朋友,不妨找這個“小家伙”試試吧。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153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