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sempron 2800如何超頻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筆者於2006年6月組裝了一台電腦,CPU為AM2接口Sempron 2800+,主板為華碩M2NPV-MX,內存為512MB DDR2 533,最近感覺運行速度比較慢,便升級了一條1GB DDR2 533內存,然而這並沒有帶來多少性能提升。經了解,這顆CPU的二級緩存只有128KB,CPU浮點運算能力不夠理想,於是我打算對它進行超頻。www.sq120.com推薦文章

  默認情況下,AM2的Sempron 2800+的倍頻為8,外頻為200MHz,主頻為1.6GHz,要超頻CPU,最安全的方法就是提升外頻。
  步驟1:在BIOS的“Advanced”設置界面中(圖1),進入“Jumper Free Configuration”,將“AT Tuning”的默認設置由“Auto”改為“AI Over Clock”,此時發現“CPU Frequency”下有四個超頻選項:over clock 3%、over clock 5%、over clock 8%、over clock 10%,這是華碩AI智能超頻技術,它允許用戶設置自動超頻。
  步驟2:為了安全起見,先選擇5%進行超頻,經測試非常穩定,然後依次選擇8%、10%進行超頻測試,都獲得了成功,此時CPU外頻為220MHz,主頻為1.76GHz。
  經使用發現,系統啟動速度沒明顯變化,但在系統中打開窗口的速度有一定提升,但依然不夠明顯。TW.WInGWIT.cOm據悉,AM2 Sempron 2800+外頻可超至300MHz,但筆者的內存為DDR2 533,為了確保內存正常運行,CPU外頻最好不要超過266MHz。
  步驟3:帶著這樣的思路,筆者將“AT Tuning”設置為“Manual”,然後在“CPU Frequency”下進行CPU外頻調節,由於主板支持無段頻率調節,所以這裡提供了從200MHz至400MHz、以1MHz為調整幅度的超頻保護功能。
  步驟4:先選擇266MHz外頻,開機可以看到Windows XP啟動畫面,但停留一會就自動黑屏並重啟系統了,還好該主板支持超頻失敗後,用戶不必打開機箱清除CMOS數據,只須重新啟動系統即可自動回復前一次設定的CPU參數值。
  步驟5:將CPU外頻降到250MHz,進入系統後一切正常,但只要運行軟件(如Word、QQ等)就提示錯誤,之後系統運行非常緩慢。按照以往的經驗,這是CPU散熱不佳造成的,更換一款更強勁的散熱風扇後,還是出現類似的問題,會不會是CPU電壓不足造成的呢?
  步驟6:AM2 Sempron 2800+的默認電壓為1.4V,進入“Hardware Monitor”選項,將“Vcore Voltage”提升到1.56V後(圖2),CPU可以在266MHz外頻下穩定超頻,此時CPU主頻達到了2.13GHz。
  超頻後Sempron 2800+幾乎達到了Sempron 3800+的頻率標准,系統啟動速度明顯加快,運行軟件的速度也進一步提升了。經筆者測試,超頻後整機性能提高了17%,而CPU測試分數提升了25.7%!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151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