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開閃光燈拍攝畫面暗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旁觀者:數碼相機的閃光燈真的不是很管用啊,怎麼我打了閃光的畫面還是很暗呢?如何解決?

  菲菲:業界有一個較常用的閃光燈標准——GN指數。這一指數說明了閃光燈的功率大小,同時我們也可以大致計算出閃光燈的有效工作距離(ISO100時,拍攝距離=閃光燈指數/光圈大小)。由於數碼相機內置閃光燈的GN指數大多在10左右,這就意味著大多數數碼相機的內置閃光燈的工作距離只有2~3米。一旦超過這一范圍,那麼使用閃光燈就有些愛莫能助,所以出現上述讀者畫面很暗的情況。
  在使用內置閃光燈時,無論是單反相機還是消費級小相機,首先是讓拍攝對象在閃光燈的工作范圍內(2~3米),發揮出閃光燈的作用;或者調高感光度,使用ISO800或ISO1600的感光度,當然這樣做會導致噪點、色斑增加,使畫面顯得粗糙。而如有條件,還可以將數碼相機用腳架固定後使用慢速快門拍攝。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149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