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逆光如何拍攝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Simon:我發現在室內的窗口附近使用手機拍攝人像照片時,人臉往往很暗,請問有什麼辦法解決這一問題?

  菲菲:想必你是在白天用手機拍攝照片遇到這種情況吧?由於室內外的光線亮度差別較大,因此你在拍攝窗口被攝對象時,恰恰處於逆光位置,而這一問題不單單是手機的“專利”,使用數碼相機也同樣可能出現照片面部灰暗的情況。菲菲自己在遇到這一問題時,首先會考慮讓被攝對象換一個順光的地方進行拍攝,以獲得更佳的拍攝效果。如果你的手機有閃光或補光燈,那麼就可以利用它們來增亮人面部,使畫面曝光更為准確。有些手機提供有補光拍攝模式,這好比數碼相機的曝光補償功能,這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逆光環境下面部灰暗的情況。此外,如果窗口恰好有台燈等輔助光源,不妨也充分利用一下現有資源。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144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