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如何開啟混合交火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要使用混合交火系統,除了要擁有AMD 780G主板以及Radeon 2400/3400系列顯卡之外,還要對主板的BIOS進行設置。開啟混合交火的第一步,就是打開BIOS中的相關選項。一般來說,在BIOS中的“北橋設置”或“集成顯卡設置”中會有這一項。只要找到“SurroundView”這一選項,把它打開即可。“Surround View”的實際意義是開啟集成顯卡以及獨立顯卡的多路視頻輸出(最高4路),只有打開它,才能開啟混合交火。

開啟控制面板中的交火系統  除了設置BIOS以外,要想開啟混合交火還需要合適的驅動。在催化劑8.3之前,AMD任何一款正式發布的催化劑驅動都不支持混合交火,只有一些780G主板中使用的集成顯卡驅動支持,但兼容性也不是很好,而催化劑8.3則比較完美地支持了混合交火。插上Radeon HD 2400系列或者Radeon HD 3400系列顯卡,並讓顯示器接駁獨立顯卡,安裝好催化劑8.3以及最新的控制中心,在控制中心的最後一項會出現CrossFire選項,勾選它即可開啟混合交火。
實戰混合交火
  當然,混合交火的性能到底如何,我們還需要用測試來驗證。在測試中,我們首先測試780G集成顯卡的性能,包括屏蔽板載顯存以及開啟板載顯存兩種模式,然後我們將測試獨立顯卡的性能,最後再測試混合交火的性能以用作對比。TW.WinGWIT.com我們將采用Radeon HD2400PRO這款顯卡來和780G集成的Radeon HD 3200組成混合交火。
測試平台
  處理器:Athlon64 X2 4000+
  主板:昂達 780G主板
  內存:金士頓DDR2 800 1GB×2
  顯卡:Radeon HD2400PRO
  硬盤:希捷7200.10 250GB
  電源:航嘉多核F1
  顯示器:華碩MW221U
  操作系統:Windows Vista
  顯卡驅動:催化劑8.3
測試分析
  從我們的測試數據來看,混合交火的性能提升是非常明顯的,和屏蔽了板載顯存的集成顯卡相比,每項成績都有很高的提升;即使和獨立顯卡Radeon HD2400PRO相比,混合交火的成績也有非常大的優勢。一些在低端顯卡無法流暢運行的游戲,在混合交火的威力下,也基本上可以達到流暢的水平。值得一提的是,雖然開啟了板載顯存的集成顯卡在性能上幾乎和Radeon HD2400PRO持平,性能高出屏蔽板載顯存的集成顯卡不少,但是在目前市面上各種品牌的780G主板中,真正有板載顯存的並不多,所以在選購的時候,用戶要注意這一點。

  結語混合交火帶來的好處是不言而喻的,幾乎一倍的性能提升對於絕大多數用戶來說都有著非常實際的意義,特別是目前Radeon HD2400PRO的價格已經降到300元以下的冰點,用這種方式來提升整機的3D性能,用戶所付出的並不算多。值得注意的是,從測試來看,目前集成顯卡的性能已經直逼市面上的入門級低端獨立顯卡,這對低端顯卡來說無疑是滅頂之災,未來像Radeon 2400PRO這種64bit顯存的低端顯卡很難有單獨的生存空間,當然,搭配各類主板的集成顯卡組成雙卡互聯系統也許是低端獨立顯卡一條很好的出路!相信在NVIDIA的MCP78正式面市的時候,這一趨勢還會更加明朗。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141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