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如何檢測液晶顯示器壞點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Windows優化大師可以對Windows操作系統進行設置和優化,不過,你知道嗎?我們也可用它來檢測液晶顯示器,甚至可以檢查是否存在液晶屏幕上的壞點。

  首先訪問http://www.wopti.net/chs/downloads/,下載和安裝Windows優化大師,至於是選擇標准版或專業版並沒有什麼要求。運行程序,切換到“系統檢測→視頻系統信息”欄目,右側窗格會顯示包括顯卡、顯示器、支持的顯示模式、視頻驅動性能等項目,我們需要關注的當然是“顯示器”下面的內容。
1.查看液晶屏幕的基本信息
  如圖1所示,在這裡可以查看到液晶屏幕的制造商、最大可視面積、制造日期、反差系數、當前設置等內容,如果“制造日期”和購買日期相差比較多的話,而且又沒有什麼特殊的原因,那麼就需要與銷售商進行交涉了。如果當前檢測的不是筆記本屏幕而是普通的液晶顯示器,那麼還會顯示更多的內容,例如可以准確地查看到顯示器的型號、行頻、場頻,“行頻”表示每秒鐘在屏幕水平方向上的掃描次數,“場頻”表示每秒在垂直方向上的掃描次數,數值當然是越高越好。

2.檢測壞點
  切換到“系統檢測→系統性能測試”(圖2),在右側窗格中可以對CPU、內存、顯卡、硬盤、LCD壞點進行測試,單擊“LCD壞點檢查”後面的“立即檢查”按鈕,此時屏幕上將以全屏依次顯示黑、紅、綠、藍、白等純色,點擊鼠標左鍵即可切換到下一種顏色,在每一種顏色下仔細觀察屏幕,檢查是否存在與本色不符的雜色點,應該可以很方便地找出亮點(全黑時)、暗點(全白時),感興趣的朋友不妨一試。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141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