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EXE文件被錯誤關聯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董師傅你好!在下乃《電腦報》的忠實讀者。最近閒來無事,在家裡修改和制作一些軟件,在制作一個“.msi”安裝包時一時疏忽,把“exe”的文件關聯搞進去了。這下可好,測試安裝軟件後,這才發現出大問題了──所有程序無法打開。我趕緊在運行裡輸入“regedit”命令,卻猛想起這也是EXE文件,我心一涼:完了!這比去年殺掉8000多個病毒還恐怖!我真是欲哭無淚啊!雖然本人技術偏上,但到頂也是剛入門的偽高手,一遇特別難的問題就暈。事態緊急,身邊又沒什麼特別厲害的,所以向董師傅求教了!

  呵呵,這個問題不要緊,找董師傅就對了。你可以把“regedit”改名為“regedit.com”或“regedit.scr”,然後就可以正常運行了。啟動注冊表編輯器後,找到:“hkey_classes_root\exefile\shell\Open\command”鍵值,將默認值改為“%1 %*”,重啟後再將“regedit.com”改回“regedit.exe”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139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