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移动硬盘接错电源导致黑屏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问:我的电脑是2001年配置的,主板是MS-6339(VER1)、P4 1.4GHz处理器、Seagate 40GB硬盘、两条64MB RAMBUS内存。一次我在使用爱国者40GB移动硬盘时,错接了19V的直流电压,当时移动硬盘有两个接口,一个与电脑USB接口相连,另一个接5V直流电源。但我却错接了笔记本电脑的电源,结果显示器立即黑屏,之后什么反应也没有。关机重启后只看到电源和CPU的风扇在转,电源、硬盘灯长亮,显示屏上什么信息也没有。请问这是怎么回事呢?

答:由于主板USB接口是由南桥芯片直接控制的,负责系统与USB设备的数据传送与接收,因此过高的工作电压,不但会损坏USB接口,严重的还会损坏芯片。虽然USB接口一般都有过流保护电路,但这种电路对于过压的反应是比较滞后的。根据你叙述的故障情况,它正好符合南桥芯片接口电路损坏的典型特征,因此建议将主板送修或进行更换处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11/2450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