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显示器黑屏怎么办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朋友的电脑配置为:赛扬800MHZ,硕泰克SL-65ME+,ST20GB,集成显卡。最近老是黑屏,而且越来越频繁,实在忍受不了,于是叫我帮忙看看。赶到朋友家一看,朋友的电脑在正常情况下2~3分钟就黑屏一次,每次持续2~3秒。电脑知识网推荐
 
        我首先怀疑电源出了问题,但发现他的电源是新换的世纪之星,而且还加了台稳压器,估计这部分应该不会出故障。显示器是飞利浦的,成色很新,应该也不会出故障。于是开机进入BIOS,结果在BIOS模式下很长时间也没出现黑屏,最后查了查温度和风扇转速、电压,均正常,看来是进入操作系统后才出现故障的。再检查显卡,先更换了驱动程序,故障依旧。观察显卡芯片、显存,无异常现象。最后只好重装系统,结果故障依旧。经检查,硬件无冲突,IRQ冲突也排除。
  这可犯难了,随后发现,只要重启一次后就不会出现黑屏,即热启动不会黑屏。这是为什么呢?重启会使系统全面清零复位一次,难道还是电源问题?机箱供电正常那就只可能是主板上的供电电路问题了。拆开电脑仔细查看主板,果然,CPU周围的几个GSC电容的顶部均稍稍鼓起。第2天把主板拿到维修部找了几个规格相同的电容换上,开机数小时再也没有出现黑屏。Tw.wINgwiT.cOm
  电容出问题一般会引起死机、重启,但本例中却很特殊地表现为短暂黑屏。估计是电容损坏较轻,导致电容充放电短暂不稳定引起电压短暂不稳定,最终出现短暂黑屏。至于进BIOS时无故障,笔者估计是因为只进BIOS的话,系统对硬件供电要求不高,受损电容可勉强工作。一旦进入系统,各配件电力要求陡然上升,电容难以继续支撑,于是供电不稳,出现故障。而在排除过程中,由于该主板为某大厂名牌产品,口碑较好,使笔者忽略了对主板进行检查,因此故障的排查走了不少弯路。
  本故障主板的电容为绿色GSC T11A 105。故障不具有普遍性。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11/2448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