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硬盤噪音為何很大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電腦配置為P4 2.6C GHz、升技865主板、金士頓256MB DDR內存、希捷PATA 80GB硬盤。使用時感覺硬盤噪音很大,但使用一切正常,用常規軟件檢查不出問題來,不知原因何在?

  答:請首先確定噪音的確為硬盤所產生,cPU、顯卡及電源風扇、光驅等也會產生噪音。現在硬盤大多采用了液態軸承等新技術,其本身產生的噪音都比較低,如果使用時出現較大的噪音,在排除硬盤自身故障後,大多數時候是因為硬盤安裝不當,導致硬盤與機箱共振產生噪音,因為現在硬盤基本都是7200轉/分的高速硬盤,很容易出現此類問題。要消除硬盤的震動噪音,須保證硬盤安裝穩定可靠,也可以用質量較好的橡皮筋,利用硬盤上靠近四個角的安裝螺孔,設法將硬盤懸吊在機箱內,這樣可以大大降低硬盤工作時產生的噪音,不過一定要固定好。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72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