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硬盤讀取指示燈長亮的原因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電腦在開機狀態下,即使很長時間(如20分鐘)不進行任何操作,硬盤讀取指示燈還是亮著,只是比運行程序時的亮度低一些,微微閃亮。其他朋友的電腦在不操作時,硬盤讀取指示燈不會長亮的,這是怎麼回事?

  答:一般情況下硬盤不工作時,硬盤讀取指示燈是不會閃亮的。從敘述的情況來看,估計有後台程序在運行,而這些後台程序不排除有一些類似木馬的程序。另外,如果你在BIOS中打開了硬盤的健康狀態監測功能的話,硬盤也會不定期對自身的狀態進行自檢,這樣也會造成間歇性的硬盤指示燈閃爍。

  1.用有效的殺毒軟件查殺病毒,看有沒有木馬之類的病毒;

  2.進入BIOS,檢查是否設置了硬盤監測功能的選項,有則關閉;

  3.如果問題沒解決,請對照說明書檢查開關信號線與主板的連接是否正確;

  4.如果不行,換一個正常工作的硬盤試試,應該可以解決問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70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