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如何使用160GB的硬盤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最近我買了一個希捷160GB的大容量硬盤,裝上後,系統只能找到130GB左右,請問有什麼方法能解決?

  答:在老主板上無法使用大容量硬盤是很常見的問題,由於以前的大多數主板BIOS不提供對ATAPI磁盤驅動器的48位邏輯塊尋址的支持,因此系統無法識別大於137GB的硬盤。遇到這種情況建議你將主板BIOS升級到最新版,如果不升級主板BIOS,也可以使用硬盤自帶的分區軟件DM處理,它提供了INT13H的擴展功能,可以在不升級主板BIOS的情況下支持大容量硬盤。

  對於Win2000/XP系統,可通過修改注冊表,讓超過137GB的大容量硬盤被系統正確識別,不過在修改注冊表前一定要備份注冊表。在“開始→運行”中輸入“REGEDIT”,再回車,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Atapi\Parameters\,在編輯菜單中單擊“新建”,然後添加下列內容:

  值名稱:EnableBigLba

  數據類型:REG_DWORD

  值數據:0x1

  修改完畢後,重新啟動電腦即可。tw.WINgwIT.cOM要注意的是,這樣修改後可能會導致硬盤上的數據丟失,如果你的硬盤上已經存儲有重要數據,修改前一定要記住將這些數據備份。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69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