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16×DVD-ROM為何無法讀盤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索尼16×DVD-ROM近來出現不能讀盤的故障現象,其表現為:將盤片放進光驅後聽不到轉動的聲音、光驅燈長亮。過一會兒整個電腦便會死機,連光盤也不能退出。此時必須重啟電腦並在重啟的瞬間,迅速打開光驅並取出光盤,請問原因何在?

答:此現象為激光頭發射能力下降不能識別光盤的典型案例。可先嘗試擦拭激光頭物鏡,並再測試,如仍不見好轉就需要進一步調整激光功率微調電位器,以增加激光管的發射功率了。不過調整時應注意:並不是將功率調得越大越好,因為用於“照射”數據“坑點”的光束需要一個最佳值,因此,要一邊調整一邊試讀光盤。調整的幅度不要過大,慢慢來,當找到最佳的功率點後應立即停止調整。使用上述措施若仍然無法奏效,則說明激光管已嚴重老化,此時就只有更換光頭組件或更換整台光驅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605.html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