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顯示圖像為何扭曲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電腦買了4年了,最近出現了這樣的問題:開機時顯示器下方閃爍的黃燈變成長亮的橙色後,屏幕要等上1分鐘左右才出現圖像,同時伴隨“唰”的一聲,而且畫面開始是扭曲的,然後慢慢變得平直,但使用過程中沒出現問題。請問是不是高壓部分出了問題,或者顯像管老化了?

答:根據描述,你的顯示器應該是行信號不同步引發的故障,並不屬於高壓部分損壞,也不是顯像管問題。因為彩色顯示器的行頻有一定的工作范圍,如果超出這一工作范圍,顯示器將進入保護狀態,避免內部電路的損壞。因此顯示器的狀態燈雖然指示為工作狀態,但其內部高壓並沒有啟動。隨著開機時間的延長,顯示器內部元件受熱,元件參數有所改變,行頻可能因此而改變,使顯示器進入工作狀態,這樣顯示器高壓產生,圖像形成,但由於行頻不正常,屏幕顯示的圖像仍然是扭曲的。只有等行頻正常後,圖像才能正常顯示出來。由於顯示器行同步信號與顯卡輸出的行同步信號和顯示器內部的監相、振蕩電路都有關系,因此建議你用替代法來確定是顯卡還是顯示器故障。同時在檢查時,注意檢查顯示器的信號線,觀察它第13腳是否有彎曲或氧化現象,如果信號線有以上問題也會造成行同步信號的丟失。如確定是顯示器問題還是送專業維修點維修,避免自己維修造成故障擴大或其他意外。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59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