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顯示器更改分辨率時發出怪聲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最近我購買了一台電腦,主要配置為:P4 2.4C GHz CPU、華碩865PE主板、希捷80GB硬盤、金士頓256MB DDR400內存(單條)、艾爾莎GLADIAC FX534顯卡、三星785MB顯示器、長城P4 300W電源,安裝了WinXP系統。現在我遇到兩個問題:1.顯示器的刷新率設為85Hz,為什麼有時還是覺得畫面閃爍比較明顯?2.顯示器在切換分辨率時為什麼發出“嗒嗒”的響聲?

答:根據人眼的特性,當顯示器的刷新率超過75Hz時,就基本感覺不到畫面的閃爍了。如果超過85Hz還感到閃爍的話,那一般是由兩個原因造成:一是顯示器的品質有問題,二是當地電網供電不穩。如果是第一個原因,只有對顯示器進行維修或更換處理。如果是第二個原因,則可以加裝穩壓器。顯示器在切換分辨率時發出聲音一般是正常的,這是高壓包在完成頻率轉換時電弧發出的聲音。如果更改分辨率時顯示器發出“嗒嗒”的響聲,則說明顯示器內部的繼電器開關在工作。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55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