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畫面顏色為何會變黃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電腦配置是:碩泰克SL-85DR-TC(i845D芯片組)、CPU P4賽揚1.7GHz、HY 256MB DDR內存、三星40GB硬盤、NDIVE Geforce2 MX顯卡、17英寸純平顯示器。一個多月前,顯示器開始出現異常,畫面顏色有時變得很黃,有時又顯示正常。剛開始以為是顯卡有問題,就重裝了顯卡驅動,沒有解決問題。我用電視盒看電視(不開主機),問題仍會出現。請問這是怎麼回事?怎樣解決?

答:用電視盒看電視(不開主機),問題仍會出現,說明故障與主機無關,也與顯卡無關。應該是顯示器的問題。多半是顯示器內部的RGB混合電路出現了故障,或者是顯示器的視頻數據線或視頻線接口有毛病。如果是前者,應該送供貨商或維修點檢修。如果是後者,可自己認真做檢查,再做適當處理。根據筆者的檢修經驗,不少顯示器的視頻數據線會在靠近接口處出現磨損,內部連線似連非連,結果導致缺色或變色,時好時壞。屬於這種情況,只要將視頻數據線放置在一定的位置,並將它固定(用膠帶或用夾板),即可解決。如果是視頻線接口問題,可打開接口做檢查。如果是導線脫落,要重新焊上;如果是有斷針又不好處理的,可更換接頭。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55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