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移動硬盤接錯電源導致黑屏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電腦是2001年配置的,主板是MS-6339(VER1)、P4 1.4GHz處理器、Seagate 40GB硬盤、兩條64MB RAMBUS內存。一次我在使用愛國者40GB移動硬盤時,錯接了19V的直流電壓,當時移動硬盤有兩個接口,一個與電腦USB接口相連,另一個接5V直流電源。但我卻錯接了筆記本電腦的電源,結果顯示器立即黑屏,之後什麼反應也沒有。關機重啟後只看到電源和CPU的風扇在轉,電源、硬盤燈長亮,顯示屏上什麼信息也沒有。請問這是怎麼回事呢?

答:由於主板USB接口是由南橋芯片直接控制的,負責系統與USB設備的數據傳送與接收,因此過高的工作電壓,不但會損壞USB接口,嚴重的還會損壞芯片。雖然USB接口一般都有過流保護電路,但這種電路對於過壓的反應是比較滯後的。根據你敘述的故障情況,它正好符合南橋芯片接口電路損壞的典型特征,因此建議將主板送修或進行更換處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54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