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移動硬盤不能在前置USB接口上使用嗎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最近購買了一塊USB接口的10GB移動硬盤,回到家後將它接在電腦的後置USB接口上,能夠正常使用。但如果是接在電腦前置的USB接口上,則系統無法找到這個移動硬盤。請問是不是主板的前置USB接口有什麼問題? www.sq120.com推薦

答:出現這種現象不一定就是主板的問題。我們知道前置USB接口與主板之間需要通過電纜引線來連接,由於它的長短、線徑各不相同,故會造成USB接口電源供電電流受到較大的影響。一般後置USB接口是直接焊接在主板上的,因此供電電流不會受到影響。但前置的USB接口經過多次連接轉換,使其等效內阻和接觸電阻變得較大。自然電源的內阻也就相應增大,會造成前置USB接口供電不足。如果在這樣的接口上連接一些耗電量比較大的設備,就會出現設備不能被識別的現象。有一種解決辦法可以嘗試一下,一般移動硬盤盒都帶有一條PS/2接口線,當USB接口供電不足的時候,可從這個PS/2接口線提供部分輔助電流。

需要注意的是,一般耗電量較大的外設,如USB接口的掃描儀、打印機、移動硬盤等,最好還是連接在後置的USB接口上。而前置的USB接口則用於插接USB閃存、MP3播放機等功耗較小的外設。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119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