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如何刷新光驅的固件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新買的CD-ROM(微星MS8152)讀盤速度很慢,很多光盤都讀不出來。詢問微星公司,得到的回復如下:“請到www.msi.com.tw下載最新的CD-ROM固件,然後進行刷新,注意:請下載相應的固件再刷新!”請問有必要刷新嗎?怎樣刷新光驅的固件呢?   

答:該問題可能是光驅固件存在某種Bug,致使光驅的讀盤糾錯能力下降。其實光驅固件的刷新過程與主板、顯卡BIOS升級刷新的操作過程基本上是一樣的,都是將下載下來的文件解壓縮,再將得到的刷新執行程序和光驅固件程序,拷貝到一張只有DOS啟動程序的啟動軟盤中,將該軟盤插入軟驅後重新啟動電腦,待出現DOS提示符時輸入刷新程序的名稱,當出現輸入固件文件名稱的提示後再正確完整地輸入,回車後刷新程序將自動完成刷新,我們只需要耐心等待一段時間並祈禱不要停電。為了使刷新過程簡單直觀,目前已經有了Windows下的刷新程序,使刷新過程變得非常簡單。不過無論是在Windows下還是在DOS下執行刷新過程,都必須保證下載得到的固件程序版本與你的光驅型號相匹配,另一方面,如果連刷新BIOS的經歷都沒有的話,最好還是請一位高手來幫助。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116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