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關閉音箱後主機和顯示器為何斷電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電腦配置是:P4賽揚1.7GHz、雜牌845GL主板、兩條128MB DDR內存、聲卡和顯卡集成。1.在玩游戲或運行辦公軟件時,只要把音箱電源開關關閉,主機和顯示器都會斷電,此時按Power鍵和Reset鍵都沒反應,只有把電源線插頭拔掉再插上才能開機,不知這是什麼原因?2.無論是聽音樂、看電影、看FLASH,還是玩其他如Quake1和《帝國時代》、《笑傲江湖》等游戲都正常,但只要一進入Quake3音箱就發出“嗞嗞”的雜音,聽不見發彈和走路的聲音,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答:1.導致該故障的原因很有可能是你的音箱電路設計不夠理想,或是主板的各種輸出端沒有加裝安全防回路元件,所以當關斷音箱電源的時候,音箱音頻信號插頭有電脈沖傳給主板,造成系統出現死機的現象。你可以用其他的音箱來試一下,就可以判斷出是音箱還是主板的原因了,如果是主板的原因,則最好更換。2.對於第二個問題,我想是由於Quake3與你主板內置的AC'97聲卡兼容性不好造成的,可以看一下該游戲中有關聲音方面的設定,必要的話可以將一些特效模式關閉,以提高對聲卡的適應性。當然,也可以嘗試更新一下AC'97聲卡的驅動程序看看。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1169.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